Tuesday, December 24, 2013

故事时间(三)

也许,对你们来说这fasa medan是用于实践上课所学到的东西。也许,对你们而言是完成PALAPES的条件之一。或是和新朋友出来露营,玩乐的时间。这一切我都不否定。每个人对一件事的看法和见解都不一样。活动只不过是添加我们经验的一个过程。当然,学长学姐也说给我听他们的故事,他们的经验。我都发现每个人都很开心,同样的故事,不同的陈述。然而,我希望的是你们在这里找到你们要的东西。

(一)

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我的笑容。到fasa medan的最后一天,不知道什么事情了,我的某个朋友被压成拱桥的姿势,而stap Az***在他面上方。Stap 口里含着一块炸香蕉,然后我的朋友嘴巴也逼着打开。毫无意外的,炸香蕉和stap的口水一起跌进了我朋友的口里。他们还逼他吃下去,不然他们不放人。是,非常恶心。但是,我笑得泪水就快从眼里崩出来。我笑得弯着腰,抱着肚子,笑得快不行的时候,忽然,tn Mukh***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。他对我说:“wan,你知道吗?你进来camp这么久,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笑。”

我愣住了……

原来,我这么久没有笑了。初次参加为期五天的野外露营,对我这稍有洁癖的人一点也不习惯。我常常要求自己做自己的最好,精神上常很紧绷。不知不觉中,我变成了一个不笑的人。就是这次以后,我对自己说不要太紧绷,该放松的时候还是要松的。我不知道自己学会了没有。不过,看起来我的朋友说我变态。我笑的时候都不会有好事。对学弟妹而言,我对他们笑的时候就是他们遭殃的时候。算了吧……

(二)

你们去过pra-annual camp 的都知道。那一双spike boot都没有机会干过。换了一双干的袜子,没多久又会湿塔塔。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是会避开水的。我的脚皮已皱起来了,好像随便磨一磨它,一层皮就会落下来。

我们junior最后一天,我们很幸运的被安排到bukit hijau的溪流那里洗澡。所谓的洗澡也是穿着full loreng 下水。我当然会离溪流远远的。我宁愿选择坐在石头上享受日光浴。让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,将身上衣服和鞋子多余的水分一一蒸发掉。朋友就在我旁边天南地北,乱乱聊一通。总比和其他男生浸在水里强。(是的,我是唯一一位男生坚持不下水。)我有我的坚持。我一旦认定,我很难改变我的主意了。

忽然,tn  Mukh***叫我。他站在溪边,叫我过去,他有话对我说。我看着那班男生在水里,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,仿佛我是美味多汁的小绵羊。IQ零蛋都知道这是陷阱啦!!!当我白痴哦?我站得远远的,微笑着对tn说,我站在这里就好了,我听见他的命令的。他嘴角往上扬,走向我几步,叫我相信他,他不会害我的。我姑且相信他,走上前。哪知道那班男生就朝我冲上来,我当然跑啊!他们哪里追得上我……

我感到很骄傲,我没有被他们丢进水里。我保住了我的干燥。哦!不对,应该是“干爽”。正当我洋洋得意时,tn M又派人来叫我过去。唉,没办法。命令就是命令。

我又回到刚才的地方。tn 要我走上前来,我当然不肯啊!他发誓他不会把我丢进水里的。加上,他离开溪边真的有一段距离。那班男生又没理睬我了。我觉得他们已经不再幼稚。OK,我走向前。tn M对我说些无关痛痒的东西,然后绕到我背后。忽然,他将我双手反扣,把我拿的紧紧。还未反应过来,眼前一大班男生从水中跳出来,往我跑过来。我眼睛反应得快,把他们的动作定成慢动作。他们溅起的水花,我也看得很清楚。我的脚也开始动作。我要逃!!!可是,我被扣住了。我能做的是垂死挣扎。

是的,最后我被他们抛进水里。还被他们笑一番。tn M也遵守诺言,他没丢我进水,但是他给我的skuad机会丢我。

这故事教会我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不要以为你逃得过。有一天,你会落在他们的手里。你会死得很惨!!!

(三)

很多时候,很多工作都是junior负责的。我们也没有怪怨谁。我们知道学长姐的考试不简单。(等你们升上intersenior,你们会有更深的体验。)最后一天了,我们在markas teks 举办了BBQ,隔天我们就要返归咯~每个人都非常兴奋,当然疲惫不在话下。第二天一早,吃完早餐和听一些简单的指示,我们就开始搬东西进3 tan了。起初都是我们在搬,intersenior都在一旁休息看着。我自认我非常不爽他们。累,大家都累。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完成工作呢?多些人,工作会更加快完成,我们可以更快回去啊!

就在这时候,一位女senior忽然出手自动帮忙我们。当时是非常讲求seniority的,senior的帮忙真的让我们吓一跳。我们怕等下被误会我们要senior做东西,我们会被中罚。哪里知道那女senior也叫她的skuad一起帮忙我们。Senior们笑笑地就走过来和我们一起搬搬抬抬。大家有讲有笑地去做收拾的工作。他们不只是帮我们,他们还教我们如何更有效率的去收拾,货物要如何排列。Inter们却还是站在旁边,看着我们收拾。最后,他们被senior骂了才来帮忙。我知道,后来inter在我们背后说seniorjunior

这件事以后,我都坚持这一件事。东西可以是小的(不管inter还是junior)去做,但是我们有能力的,我们就给予援手。当我升上koperal时,我常常要求junior去做kuli。背后,我也常去叫我的skuad去帮忙。后来,我升上sarjan的时候,inter常常会来问 senior有什么要帮忙的。或是,他们看见我们在忙,他们都义不容辞来帮。有一次,inter在忙着把3 tan的东西搬去store。我的senior们二话不说就去帮他们。我心里突然小感动一下。我的理念实现了。

故事就分享到这里了……

祝你们读书愉快,考试愉快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期待你的inter和senior的感言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