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4, 2014

baby

近来,我想我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应该是“baby”(北鼻,如果用九把刀的语言)。新生的加入,让我感觉到这班小孩子真的很北鼻。慢慢地发现不只是他们而已,初三初二的学生都满北鼻下~身体发育了,脑子还没有开始发育。这才是让我与他们对谈头痛的地方。有很多时候,我很想翻白眼,心里默骂“你白痴啊???”

除此以外,他们的依赖性超强的。按我的话说,他们就好像遥控器一样,不按不转播。我自己照顾的孩子也是一样。他常常让我不能安心地做自己的事。我要像大人一样和他对话,可是要用小孩子的照顾方法去看着他。我是时候要让他学会什么叫着“承担”。我不期待他会变成什么大人物,他能照顾好自己,不会做伤天害理的事情。这样的话,我就非常地成功了。

最近,我还到了其他的学校一转。那间学校的学生好独立哦!也很有纪律,也有礼貌。我自己问自己,我的学校对学生太好了吗?我们太照顾他们了吗?我们是否管太多了呢?我开始慢慢忘记我刚加入学校常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“你的事啦”。这句不是想推卸我当老师的责任,而是我要让他们学会自己的事自己负责。很多时候,人不会因为你的一句求助而去帮你。这世界上除了你的爸爸妈妈,还有老师以外,谁还会无怨无悔地付出,助你成长。在你还没到社会里头挨苦的当儿,不如在学校就尝一尝,舔一舔苦的滋味???

当老师是鬼都知道不好当的一份职业。但是,是什么东西支撑我们教下去???钱?真的要钱的话,我早就不当老师了。这还不是因为你们……这班小的~~~

要不是你们让我又爱又恨,我早就不当老师,转行去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