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2, 2013

写给我朋友的一篇

其实前几天我就想对你说了。当时看见你这么的激动,加上你也不是很得空,我就把我想说的都放在心里。日子久了,我也慢慢地不知道要何从向你说起,也不晓得你会把我这番话挺进耳吗?我把我这番话都写在这里,反正我的部落格也没什么人看的。

就如我说的,历史是不断地在重演着。当他们在你们的位置的时候,他们就会体会到你们现在的辛苦了。你再怎样的不满,你又能怎样呢?对,时间的证明一切。但你也别忘了未来是个未知数,以后会怎样?没人说得清……

我们的眼睛只能看到前方,就是看不见自己,也看不到我们的后方。当我们在讲他人的时候,我们有看一看自己是怎么样的吗?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。各家有各家的难念之处。你不知道他们的难处,正如他们也不知道你们的难处。他们眼里的你们,你们知道吗?你就别再比较啦!人比人,气死人。

你要他人的尊敬,你必须尊敬他人。试问你有以什么方式去表示你对他人尊敬呢?你很和善,我知道。可是,你有没有向其他人展现你的友善?你如何打开你的心怀接受他们呢?你要他们去你们的房间问好。哪你们有多少个来过我们的房间?不要说以前,以前人家看不到,也学不到。现在有吗?是我常去你的房间,还是你来找我呢?为什么他们会觉得我较轻易亲近呢?我去他们的房间多过他们来找我,正如我对你一样。

别想去改变一个人。本性难移。若是这么容易改变的话,我觉得我会先想改变你们。我得承认这是我去年犯下的一个错误。我想改变你们。我想把你们变得更有礼貌,更懂得尊敬等等。我自问我是失败了。人不能改,但能教。你要他们怎样怎样,不如问自己如何能让他们听你的话。骂和处罚不是万能丹。适时的用才能产生效果。你们有静下心来,和自己人谈一谈,和他们聊一聊吗?不要太过情绪化……

要说的,我也说完了。这里只有我讲,没有你们讲……哈哈哈!!!真爽快~~
不过,你们想说什么就说吧。不赞同我也没问题,你们的意见会让我把事情看得更加全面。
开心笑一个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