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8, 2008

MY FRIEND'S ESSAY- SHE JUST 11 YEARS OLD

颜婉彬
五青

桌子的自述

我是一张由千年老树制成的桌子。我出生在于吉隆坡的一间工厂。我的愿望就是成为同学们上课时的好伙伴。工人们把我制作好后,便把我和几位朋友搬上罗里。

大约四个小时后,我们便抵达文德甲的一所学校,那就是中华小学(二)小。原来,这所学校的校长订购了五千张的桌子。过后,我便和几位朋友被分配到五青班。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。

第二天早上,当我正和其它朋友闲聊时,来了一名男生。他左挑右选,最终选择我作他的好“搭档”。我觉得很兴奋,因为有了一个主人。我的朋友也替我高兴。不久,我的朋友都陆续有了主人。

上课钟声响了,主人把一本华语字典放在我身上。原来现在是上华文科,主人的老师吩咐班上的同学找课文里的生字的意思。虽然主人把沉甸甸的字典压在我身上,但我并不埋怨他,因为完成主人的“使命”是我的责任啊!

下课过后,老师便教同学们写书法。突然,一名女生不小心把我身上的墨汁碰倒了。我的身上一眨眼变成了黑色。主人看了心疼不已,他赶紧用湿布把我身上的墨汁抹掉。

所谓:“花无百日红,人无百日好”,我的身体逐渐被白蚁“侵袭”了。一天,当校长巡班的时候,无意中发现我有被白蚁“入侵”的迹象。校长马上叫校工把我搬到储藏室。

到了储藏室,我遇见了许多年纪已大的长辈,它们也同样拥有我现在的命运。我觉得很悲伤,因为我失去了那位对我如母亲般的主人。可是现在的我,犹如哑巴吃黄莲,长辈们也爱莫能助,只能在一旁想念主人,回忆着我和主人以往相处的点点滴滴……..

1 comment:

♀♂ 夕阳下の女孩 ♂♀ said...

还好啦。。。差不多是五年级的程度的作文罗。。。

只是,我的感触是,人类这么有生命,都会弱肉强食。相互利用,相互出卖。

更不用说是桌子了。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,更加没有主宰自己生命的权利了。